close

前陣子,心緒極度不穩定

常常心煩意亂

一點小事就急躁不安

不知是否因為自己這個小周天

受到了大宇宙變化的影響

抵擋不住劇烈的改變

我知道自己出了問題

但苦無方法

後來在靜坐中

漸漸感到安定的力量

老師告訴我

可以讀大學之道

開頭的幾句話,就讓我心頭一震

是啊~定,靜,安,慮,得

回到原本清淨無染的自性

一切自會明朗

在靜坐中,猶如心經上提到的

[舍利子,是諸法空相

不垢不淨  不增不減]

捨掉一切有形無形的包袱

所以

[是故空中無色  無受想形識

無眼耳鼻舌身意  無色身香味觸法

無眼界  乃至無意識界

無無明   亦無無明盡]

沒有是非對錯 更沒有 有與無 的問題

原來,心中的澄淨光明

真的可以超越世俗的煩惱憂慮

以前,總覺得人定勝天

遇到問題,總用自己的腦袋想方法解決

但現在,我會先靜下心來

聽聽內心的聲音

告訴我該怎麼做

雖然現在還用得不好

但是我相信

自己會越來越有自信

越來越懂得運用自性

感恩上天給我的功課

以及周遭所有菩薩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